桐野月见里

【瓶邪】一夕是经年 第十章

一个人可以天真简单地生活下去,必定是身边无数人用更大的代价守护而来的。吴邪这几年的成长是迅速的,三叔走了,潘子走了,胖子归隐,小哥替他进了青铜门,当没有人挡在他的前面时,这个世界的丑恶就开始一点点在他面前展开。从以前那个处处被人诓骗的天真无邪,到如今道上人人都敬三分的吴小佛爷,这其间付出了什么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张起灵感受到了吴邪身上的变化,情绪少有地出现了一丝松动,他淡淡地对吴邪道:“你很厉害。”吴邪笑了起来,“能得到你的肯定,那我当真是很厉害。”张起灵没有说话,吴邪继续道:“这么多年,我还以为你早就不记得我了。”张起灵摇了摇头,继续沉默着。


一管血清打进去,张起灵的脸色好了一点,吴邪仔细地给他消毒包扎伤口,一边评价道:“你那黑金古刀太重了,还是我的大白狗腿称手。”

苏万在一旁鬼鬼祟祟地观察着,就对胖子和黎簇道:“我觉得现在此情此景,我有责任帮吴老板烘托一把气氛。”胖子瞪了他一眼:“你丫又要搞什么幺蛾子?”苏万嘿嘿一笑,从包里掏出了萨克斯,“接下来,就由我倾情为大家吹奏一曲《因为爱情》。”

音乐响起,胖子埋头整理背包,一副不与傻逼共短长的神情,黎簇别过头装睡,一副我跟这个人不熟的神情。

苏万一曲吹完,就对吴邪道:“吴老板,怎么样,我吹得好吧!”吴邪对他笑道:“音乐这块,你还是请教你师父,他懂行。”苏万看向黑眼镜,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,他懂行?是指他这模样整把二胡放上二泉映月就可以直接cosplay阿炳吗?

吴邪继续道:“你别小看咱师父,人那是德国海归,有音乐和解剖学双学位,指点你那点萨克斯绰绰有余。”

黑眼镜笑了起来,一副毫不谦虚的样子对苏万道:“你这水平算入门了,但是还差点功夫。”

苏万今天受到的打击接二连三,混江湖的不是一般都早早辍学没什么文化吗?怎么刚出了个985吴邪,又出了个海归黑眼镜,等下搞不好还会出来个什么学家,告诉我来这里其实是要为新建粒子对撞机选址。苏万的心情有点沉重,他收起了萨克斯,掏出英语四级手册开始背,谁叫都不理。


他们休整了一会儿,丹和黑眼镜继续往前探路。张起灵的腿已经复位,站起来就往回走,吴邪立马跟上去。胖子起身,被苏万拦了一下,“胖老板,给他们一点私人空间。”胖子不耐烦地甩开他,“起开,你丫怎么这么爱多管闲事?”

苏万看着胖子的背影,对黎簇委屈道:“我当这个丘比特我容易吗我,你们不理解就算了,还凶我。”黎簇对他翻了一个白眼:“你这个样子还挺像咱们班那些追星的女生,她们管这叫什么来着?哦对,CP粉,你就是张起灵和吴邪的CP粉。”

苏万对这个说法没有表示反对,他跟黎簇商量道:“那不如咱们给他们起个CP名,嗯……就叫灵邪怎么样?”黎簇立马反驳:“这也太难听了,而且为什么不叫邪灵?”苏万据理力争:“谁在上谁的名字就在前,这是粉圈规矩,你懂什么!”黎簇跟着抬杠:“那你凭什么认定张起灵就是上面那一个,吴老板也很强的好吗!”

两个人争论不休,解雨臣在一旁听得心惊肉跳,脸上的表情丰富多彩。老了老了,他一阵感慨,真是融入不了年轻人的世界了。


张起灵走回那个有壁画的地方,向那条通往地底的裂隙走去,吴邪一把拉住他,“十年了,你还没有守够吗?”张起灵淡淡地看着他道:“这是我的职责。”

吴邪笑起来:“哈,职责,去他娘的职责,因为这个该死的家族使命,你被那些人推到这个位置,背负着这个沉重的使命一走就是几十年的光阴。现在我的计划成功了,不止汪家,各大势力都已经开始分崩离析,这个担子,你可以放下了。”

张起灵凝视着他,缓慢地摇了摇头:“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,我已经是张家最后的张起灵,以后的所有日子,都必须由我来守护。”

“如果你执意如此,我来替你守。”吴邪紧紧盯着他道,“你说的,十年前本该轮到我,你替我守了这十年,现在轮到我了。”

“这本就不关你的事。”张起灵语气很坚决,“这是张家的使命,与你没有关系,你应该忘记这些事情,去过你自己的人生。”

“我再问你一遍,跟不跟我回去?”吴邪看着他的眼睛,张起灵摇了摇头,吴邪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,“那就怪不得我了。”

张起灵睁大了双眼,一股奇异的麻痹感从肩膀开始蔓延,他很快就站不稳,吴邪一把扶起他,让他靠在墙边,缓缓对他道:“我就知道你不会听我的,所以我留了一手,我在绷带上加了点东西,这段时间刚好够药性发作,你放心,没有任何副作用,只是你会短暂昏迷一段时间,等你醒来,一切都会结束。”

张起灵觉得脑袋越来越重,他拼命挣扎着与药性抗争,但是意识却越来越模糊,他紧紧盯着吴邪的眼睛,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幕,是吴邪温柔地笑着,对他道:“你只是个病人,现在开始,你可以休息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45)